close

P1060851.JPG  

將將將將~還記得去年五月頻繁的天災人禍,讓小女我

非常之害怕,因此列了一篇樂樂長的清單,以防萬一我

沒目標的遊戲人間,但是十件事畢竟不是些簡單的事,

因此去年一點進展都沒有,頂多是一些神來一筆的新想法、

新挑戰,講到這裡忽然想起前陣子衝動剪掉短髮的事情,

現在頭髮已經長了,短髮的時間好短,讓我覺得

有必要在實行一次「不露出脖子誓不忌口的的短髮計劃」

(是說短髮跟忌口有什麼關係?)

當然有關係,長頭髮的時候臉胖還能稍微遮住圓臉,要是

真的剪了短髮那還得了,大胖臉馬上就出來見客了。

 

就在某天中午閒來無事又熱的要命,我就半撒嬌的對我阿母說

「娘~我們帶小熊子出去玩好不?」

家母也是衝動派樂善好施之人,就爽快的說「去準備一下,

順便把車開出去等我,我要去擦防曬,」聽到這裡有點傻眼,

第一,要我把車開出去?

第二,她要去擦防曬? 

為什麼呢?這時候應該要有個上進的好孩子舉手發問。


我們家的車庫有一個坡連接地面,門不會很寬又很直角

前面一點還有障礙物,技術不好的人讓車肚子抹牆壁幾下

是在所難免的,但偏偏家父是個愛車勝過一切的人,

要是真的我讓車子在牆壁抹了幾下,我爸的刀子

肯定也會在我脖子上抹幾下吧我想,想到這種

情形可能會發生我就不由得打了一下冷顫,乖乖的

坐在車上邊擦防曬邊等我阿母出來幫我指揮交通。


家母是個天生麗質的美人胚子(媽~要多給我零用錢當廣告費唷)

平常也很少聽她要防曬,她的曬黑跟我們這種黑人

根本無法比較,因為怎麼看都沒感覺,只有她自己

心理作用一直嚷嚷著變黑了,但外人一點也看不粗乃。


於是我就繃繃繃的把狗帶上車子,坐在車上一切準備就緒,

就等母親大人駕到,腦海裡忽然浮現了「屏息以待」這個成語。

 

一路上很順利的開到東港,還很頑固硬是假裝在地人

中途有小小的繞了一下,終於找到了那個去了好多次

卻依然記不住的鎮海公園


P1060850.JPG

 

 

車門一推開就聞到好久不見的海風味兒,身為大海男兒

總有股回到家鄉的情懷阿

 

 

小熊子也不是條膽大的漢子,一下車就躡手躡腳的

沿著牆壁行走,好像隨時會被攻擊,大海邊的流浪狗

好多,大家一副好自在的模樣,吹著海風睡午覺。


接著我們就走到裡面,裡面是一座小公園,分成左右兩邊,

但是都可以坐著躺著休息,好舒服的阿~

P1060845.JPG   

 

大石頭的右邊有很多搖搖椅和大樹,下午的時候閒來無事

可以到這裡坐坐、發發呆!

小熊子他老人家就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在公園裡四處遊走,另外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

「帶狗狗來公園玩,要把便便也帶走唷~」

出門在外小熊子一向很有規矩,會瞄準在我們準備的紙上

包好就可以丟在附近的垃圾桶囉~

 

P1060809.JPG

小熊子一開始走在沙灘上的時候腳一直發抖,

還想說是太害怕還是怎麼了,原來是......

太、胖、了!!

一踏進沙地就會陷下去,這樣我跟我阿母笑的東倒西歪阿~

 

 

P1060781.JPG  

大家知道這事什麼島嗎?

這座島就是傳說中的小琉球啊!

最近中北部的很多朋友都紛紛的要去小琉球玩,

好險我去年就去過了,所以沒有跟到擁擠的人潮阿

P1060785.JPG

這艘船就是東港和小琉球往返的船隻唷!!

想當年我也搭過,當時還因為浪太大一度想抓兔子,

小DC的E. Zoom鍵功能好強大,那麼小點的船都

可以拍得很清楚阿

 

P1060813.JPG


他一直不願意下海(這樣說對嗎?)

 

  P1060819.JPG

 


海浪打過來的時候他會一直後退,但海浪一退,

他又好奇的往前追,真是個小俗包來著,

海邊體驗雖然不是第一次,但由於她天生潔癖的個性

打死都不願一弄濕是他的最高原則啊!

 

 

P1060825.JPG


索性帶他去爬沙堆


P1060826.JPG

讓他置身在「萬獸之王的錯覺中

P1060816.JPG

 

當天天氣真的超好呀!記沒有太陽,又有風,

不過這一切都沒有持續太久,

才奔跑一下子,馬上就看見太陽公公在跟我say hi

熱的只好躲在樹下,吃吃東西喝喝水

 

  P1060833.JPG  

 

沙地上掉滿了花朵,我也忘記這種花叫什麼,

是一種用台語發音就會很難理解的名字,

有學問的朋友歡迎留言告訴我哦^_<

P1060832.JPG

這朵花的特寫大概是長這樣

 

P1060773.JPG


黃色的花朵真的超美麗,滿地都是

忽然有種浪漫的氛圍阿~(旋轉)

 

P1060822.JPG

 

既然是first one總要自拍一下當作紀念

不過因為出門太突然,整個很狼狽又邋遢

所以還是不要以真面目示人比較好,

而且就在打網誌的同時才發現這件橫條背心

把我給害慘了!!!

一鞭打一邊很想落淚,又臉皮很厚不想刪掉


 

 P1060853.JPG

 

準備要離開時發現車子旁邊有六隻流浪狗

在那邊非法聚會,

就在我拍完照的時候,他們全部起立,

感覺像是要把我們給吃了

我和家母只好猜拳,輸的人要去引開這些狗,

結果那個人就是我啊!!!


P1060857.JPG  

 

上車前還不忘記帶點伴手禮填飽肚子

在附近買的蜜地瓜

一口接著一口,有一種小時候的感覺,

好像又回到了小鬼年代。

 

 

回程的路上阿母已經很少在副駕上嚷嚷

只會說,「等下要轉彎你知道要轉哪邊嘛」

因為本人我方向感極差,常常搞不清楚回家的路,

這幾次下來,開車出去玩已經成習慣啦

有車真是好方便!


 朝思暮想的十件事總算是完成地一件了

「開車帶小熊子去當衝浪男孩」

成功!!!!    
 

用 力 按 我 看 更 多 照 片 

arrow
arrow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