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982.JPG  

某天和室友聊到衝動這件事,我們才認識不過半年八個月,她竟然默默地說:「你不都是先做動作才出聲的人嗎」

隨便舉例都可以說出好幾件事情來佐證我這個四肢發達,卻擁有異常無用的腦袋

 

像是有陣子瘋狂的想養幾條魚來自我陶醉一下,在這個念頭的二十分鐘後,手上已經拎著一包從水族館帶回來的金魚

也不管有沒有地方、有沒有飼料、不管是不是有能裡養活牠們,真是很對不起那些魚

 

又像是國中基測放榜完,眼看是上不了離家不近卻讓我充滿羨慕眼光的高中,想說隨便念念家裡附近的高職,

交志願卡當天下了大雨就像我的心情一樣溼答答(?)就不小心把志願卡弄破了,

馬上又跟老師拿了一張,填志願的當下早就忘了之前自己填哪所學校,隨意翻了一間學校就去讀了專科,

而且只填了一個志願代表對自己很有自信,結果還真的讓我填上了。

 

或是本來搭著火車要去某個地方卻臨時想去另外一個地方就去了,也不管本來的目的是什麼,

說實在,人生好像有大半的時間都在做選擇,只是我的選擇好像都不是所謂「正常人」的方法

不先找人商量、不問人,一頭栽進去就是進去了。

 

然後室友在某網站上看用生日分析人,

三十號的優點「愛玩、忠誠、友善、分析能力、用字天份、創造力」

愛玩竟然也可以算是優點,其他的我到覺得蠻準的,可室友妹妹卻說要跟我混熟才能知道我友善,

我還真的不會跟陌生人交談阿(擠臉)

然後是缺點「懶散、善變、缺乏耐性、放縱、冷淡、優柔寡斷、嫉妒、頑固」

缺點就很多,但是我得說,誰不忌妒,尤其是哪個女人不會忌妒,真是隨便給我一個缺點也甘願

說我忠誠又說我善變真不知道作者到底有多討厭三十號生日的人

 

至於懶散,我想我是現代新人類吧,最近不是流行「慢活」這玩意兒嗎

我可以一整天都在床上,除了上廁所之外,或是偶爾吃點東西,

趴在床上用筆電,穿著睡衣吃早餐,我想這是很幸福的事吧,一點也不那麼負面呀!

 

說回衝動,每次老爹都會語重心長附帶慈祥的嗓音告誡我「有些經驗別人有了,就不需要讓自己也受傷一次」

但不是也有人說「在受傷中記取教訓成長茁壯」嗎?所以,老爹的這番話我還真的是沒聽進去,

導致現在摔得傷痕累累卻連半個屁都不敢放(羞)

摔得越多次越懂得技巧(?)知道怎麼摔才不痛知道怎麼樣才不會在同個地方摔倒,

但是人生處處是陷阱,難怪我都老大不小了吃的虧比吃的飯還多,

正在年少輕狂的日子,其實我根本沒力狂了,嘗試新的,做自己想做的,就算會被說太衝動又怎麼樣,

這些都會是以後的養分呀(看著肚子)

 

恩,沒錯,養分。

(伸出食指)

 

 

PS 照片跟人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arrow
arrow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