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當事情都變得複雜的時刻,妳溫柔地唱著,我不想懂,我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可是我想放棄,就在我努力了六個月以後,我想放棄了。

也許說要結束是開玩笑的口氣,但是我認真了,這時候好像只缺一隻堆我一把的手,

不過在我個人全身壟罩晦氣的當下,應該是不會出現貴人般的推手,不知道是誰說要從失敗中學習,

過程令人難過得無法呼吸、無法正常思考,為什麼會這麼難?為什麼事情總是和我想的不一樣?

 

「因為這就是人生吧」你說

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卻也明白自己該做點什麼,而不是在原地哭爹喊娘,或者,

那十幾個字的一串髒話。

「只有自己才能拯救自己,不想著改變的話,什麼都不會重頭開始。」

不知道是誰把這句富有哲理的話打在MSN的狀態上,而且我不經意的發現了,

這麼一小段話,我發呆了好久,多麼簡單的一句話,白話的連小孩都能懂,

我卻不會做。

 

嘗試了幾次,原來徹底改變不是把長髮變成短髮就能了事,

原來徹底改變,不是改變外在而是內在,最無法控制的內在,不是。問了好多人,做了好多事,

我依然還是我啊,但我好開心,卻也好難過,

開心自己堅持做自己,就像《六個爸爸的女兒》裡面做自己爸爸一樣,堅持做自己,我做到了,

而最糟糕的是,無法改變自己,雖然我做自己但是現在的這個自己,似乎不太適合,對,不適合。

 

撐過去吧,

撐過去,

就能無敵了。

 

現在,只能這麼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