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是流星,快許願!

P1110241.JPG  

 

我以為是流星,在最需要的時候,流星都不流星了

雖然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天空這麼美,

又因為住五樓隨手拉開窗簾夕陽就在眼前,

我就這麼按下快門了,好久了,好像沒有手感了。

 

 

其實今天,應該是個可以快樂睡午覺的禮拜二,事與願違

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在最虛弱的時候被傳染感冒,

中午免強睡了一下,卻怎麼樣也睡不好,渾身酸痛肚子也痛,

在頭昏腦脹的時候想起小熊王子,真的好想好想抱抱他,

他的虎背和熊腰是這麼可愛又溫暖,雖然他總是我行我素不停我的話,

自我主見很強烈,每次都是他帶我出去散步而不是我牽著他,

 

昨天得知他被寄放在別人家,雖然想立刻把他帶回家,

但我卻離他太遠,也不被允許,

然後就和去年的某個晚上一樣,開始回想從他出生的那一刻起,

想到在他五歲正值青春的年紀,我離開家了,

以前那些在小田野間奔跑的過去真的過去了,

這幾年之間,旁邊常有保育類蛇類出沒的荒田已經被買走,

連通往孔雀魚家鄉的小路都被封閉了,什麼都改變了,

就連小熊王子也年紀漸長,已經不再是那個可以經得起跟我跑跳的孩子了。

 

P1050876.JPG  

 

想著想著,整個人哭得不能自己,連室友都在旁邊嚇得不知所措,

我沒辦法停下來,特別是想起阿娘說自從我九月中回學校開始,

每天小熊王子上樓的時候總會先進去我的房間四處聞一聞,

待在裡面一下子才會慢慢地走出來,是想念我了嗎?

我這樣問我媽媽,然後電話的另外一頭,

我已經哭的發不出聲音。

 

P1050881.JPG

 

常常在想到底這麼堅持是為什麼?

不想在家鄉念高中,

不想在南部念大學,

還有失去的那一些,

或者因此得到的那些?

 

頭痛了,心累了,

我想要一個用力地擁抱,

 

還有,

我想家了,

 

離開家裡第七年,

我終於想家了。

arrow
arrow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