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敢一個人旅行,但是,我想說

My God

我竟然做到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半日遊)

可是阿,這真的是很酷的體驗,

一種會讓人上癮的體驗。

 

 

cats.jpg

這陣子一直過得很煩躁,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還是把這輩子的眼淚扣打給用光了,

當無力和難過的時候我哭不出來了,

然後,整個人就會大爆走(超瘋狂)

 

於是,我把自己放到一個超級陌生的地方,流浪。

 

所以我選擇了離我不遠,但是保證不會遇到熟人的,鹿港小鎮。

 

 

cats2.jpg  

 

還記得出發的前一天,我像個要出去遠足的臭小鬼,完全睡不著!

真的好興奮阿阿阿~(鬼叫)

 

我使用我的好朋友交通工具-台鐵

一路上,斗六到彰化的風景很單純,這正是我需要的,

到一個復古的地方,檢討自己的過去,還有,懷念。

 

P1100630.JPG  

 

由於車上人很少,我就索性拿我的新歡-小草莓購物袋出來拍拍照,

車廂空蕩蕩阿,好像就算我在上面奔跑也沒人會管我,然後,

我就真的奔跑了!(噓,不要舉發我拜託)

 

小草莓購物袋真的超可愛,黃色充滿整個袋子不說,

不用的時候還可以縮小來變成一顆小草莓,所以我都帶著她出門!

大家如果看到類似的人千萬不要跟我打招呼,我怕生:)

 

P1100649.JPG

在熬過漫漫長無聊的時刻(平常我都會睡覺,但是太興奮根本睡不著)

終於到了彰化市~(到處都好醋咪)

準備往客運站前進的時候忽然發現....

 

P1100652.JPG

 

是傳說中好吃到讓人讚嘆的北門口肉圓阿~

(不過聽說圓環店比較好吃)

其實我沒吃過,但是身邊吃過的朋友超級大力推薦

大家可以去try try看在告訴我心得^_<

 

P1100651.JPG

還有阿,彰化客運站就在火車站的對面,

大家不要像我一樣眼睛好像脫窗,竟然找個老半天,

還差點問路人,實在很丟臉!!!!

 

P1100655.JPG     

馬上買好了票,客運阿姨也說車子很快就到,

題外話,我真的超不會搭客運,他們有時誤點有時提前,

摸不透阿~(拍額頭)

 

不過車子還真的很快就來了,

跟我查的時間不一樣,但是誰管它呢?目的地一樣就好啦~

(真的粉隨興)

 

 

P1100656.JPG

 

客運還有一點讓我很害怕的就是,我根本不知道要到哪裡下車!

你沒按鈴,又沒人在等車,那一站根本不會停,那你就會默默做過頭阿~

真的是粉不喜翻,在車上我的心真的跳的超快,

一方面怕坐過頭,一方面怕坐錯車,一方面肚子又很餓...(?)

 

在歷盡千辛萬苦之際,我終於到達了我的目的地-天后宮


P1100659.JPG


在這之前我又遇到了一個小插曲,真是旅行的美好阿,

那就是,我遇到了一個大好人啦!


其實就在車上發生的,因為我實在不知道要在哪下車,

所幸問了隔壁位置的阿姨,可是他卻說「小姐~我也不知道在哪下車捏」

那個阿姨真的很可愛,她很認真在幫我想我該在哪邊下車,

突然前面有個男生轉過頭問我是不是到鹿港,我就很大聲的說對(想起來超蠢)

之後又問是到車站嗎(我事後才知道他是說車站)

我就胡亂地回答,其實我是想在天后宮站下車阿!

倫家想當下一站天后~

好吧,不好笑!

 

結果我真的很睏,就想偷偷睡一下卻發現好像到鹿港鎮內了,

他就轉過頭跟我說「別睡著了,快到囉」

人真是很nice!!

之後到站了,我才真的是很傻眼,

客運停了,他又轉頭跟我說「下車了,到了」

我一下車整個大傻眼,是在鹿港的客運總站,

超~級~無~敵~霹~靂~荒~涼!

感覺被蓋布袋亂打一通,打完丟在地上都不會有人發現的荒涼! 


我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問他這是哪裡,天后宮怎麼走,

他忽然恍然大悟的說,你要去天后宮歐?我也是耶

剛剛想說你要去車站,就陪妳做到總站


他說完話我整個大驚,好吧,有一半是很害怕。

其實我想靠自己的聰明才智走道目的地,但是.....

根本太荒涼,指標還看不懂!

才走大概二十公尺我就在一個詭異的路口停下,

那個男生忽然越過我,很帥氣的轉過頭說,我帶你去吧!

有那摸一剎那我覺得他超帥氣,可是我也很怕怕,

就慢慢地跟在他後面,是說我們也有聊天,

走了蠻久,終於看到了盡頭,也終於要結束這尷尬的摸門,

不過有一點我真的覺得他很sweet

我們分開的時候他忽然轉過來,用類似爸爸的語氣(?)說

「你一個女孩子,下次不要自己亂晃很危險,尤其是這邊很多小巷子,

你等下不要逗留太久,沒人就趕快離開,記得以後找朋友一起晃,不然女生危險啦」

到現在我還記得,可能當時很脆弱,當他說完的時候

我覺得心裡暖暖的。


 P1100662.JPG P1100660.JPG    

去找媽祖拜過馬頭,希望今天一切順利平安之後,

我就開始找尋食物,還有,無止盡的放空。

 

P1100669.JPG

 

一整條路要去哪裡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需要用腦思考,

每到一個路口我就會看看四周,喜歡哪邊就轉哪邊,

這種不用顧慮太多的choice我已經好久沒有過了

 

P1100672.JPG  

一邊晃一邊發現今年主燈在鹿港,後來回家看新聞,

好像會很美麗,決定要來鹿港過元宵節阿:D

 

因為這一篇跟大家分享了遇到好心人的過程太長,於是我決定,

剩下的等到下集在說完~

 

下次見囉:D

arrow
arrow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