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摩卡可可碎片,一杯黑咖啡』阿向如往常一般點了我們最愛的口味

   看著他熟悉的背影忽然有種安心的感覺,好像只有在他身邊才能自在的做自己,我伸了伸懶腰放空的看著窗外

  『喂,女人,東西來了』他把手在我面前晃阿晃

  「幹嘛?我看的見好嗎!」

  『約人家出來結果自己一動也不動,又兇巴巴,妳唷~』

  「我?我怎樣?」我的聲音大概高了八度,隔壁桌正在看雜誌的上班族先生猛然抬頭看了我一眼

  『這樣的女人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男人敢要妳?』阿向突然嚴肅的揪著我瞧

  「閉嘴,我行情可好的很,您甭擔心!」我沒好氣的說完,吸了一大口摩卡可可碎片,冰涼的竄入我的喉嚨,然後蔓延全身

  這是我們認識的第八年,我們年紀一樣,當初會變成朋友純粹是因為年少無知。不過是一個線上遊戲,當我們說出彼此的所在地竟然是這麼的相近也因為這樣,當他說『欸,出來一起吃個飯吧,如果你會怕就帶著妳的朋友一起來』,想當年我也是個懵懂無知的少女,不懂什麼網路交友詐騙、或是什麼網路援交,只知道,他應該是個好人不會傷害我,然後,就赴約了。

  依然記得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我在來來往往的路人臉上尋找著與網路上形容相似的臉龐,幾分鐘之後在馬路的對面看見一個高高壯壯的男生,說壯壯真是有點太過好聽,其實是胖胖的

  『欸,怎麼說我後來也減肥成功了好嘛!』阿向挽起袖子秀出他結實的二頭肌

  「那也是這一兩年的事呀,想想我們認識的這些年,你有四分之三個時間都...」

  『妳最近肚子也有點太放肆哦~』他邊說邊搖頭,順勢的也搖晃的他的食指,他媽的,說話這麼狠毒

  大概沉默了幾次紅燈變成綠燈綠燈又變成紅燈的時間終於打破沉默

  『說吧,平白無故找我出來做什麼?又跟他吵架啦?』他依然優雅的啜飲著他的咖啡,彷彿那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人家有名有姓的好嗎,他叫江恒寧,但是跟他無關啦,我們好的很」我歪著頭看著繼續看著窗外的紅燈變成綠燈

  『哦?還是妳的追求者太多把巷口都擠爆了,妳回不去只好約我出來殺時間?』

  「是沒這麼誇張,我接到了一通不認識的電話...」我緊張的緊盯著他看

  『嗯?詐騙集團?』

  「是林文宏學長。」他突然嘴巴張個大開,大概花半秒的時間收好他的下巴,然後...

  『怎麼,他又跟妳求愛了?』我就知道他會說這個!我拿了桌上的MENU朝他丟去

  『再次聽到他的聲音,心裡有沒有觸電的感覺?』他依然一臉嘻皮笑臉欠揍樣

  「去你的,電什麼電」

  『嘖嘖,妳這女人怎麼一點少女情懷都沒有,人家當初為了妳逃到國外,過了這麼久你們又聯絡上,難道沒有一種砰然的感覺嗎?』

  「沒有,他要約我吃飯」我低頭攪著沉在杯底的巧克力碎片

  『林文宏學長回台灣了?結果呢?妳怎麼說?』

  「對,結果?我拒絕他了」

  然後又是好長一段的沉默,也許是到了下班時間,路上的車子和行人多了起來,天空也下起了毛毛細雨,窗外的時空好像突然被按到快轉,而咖啡桌上的我們彷彿時間停止,形成的強烈的對比,我討厭這種不協調的感覺。

  「說點什麼好嗎?」我無助的看著他

  『可憐了學長,妳到底哪裡讓他對妳這麼著迷?不是我要幫他講話,不過是吃個飯的機會也不給人家,妳在這樣下去一定會得到報應的,有一天就沒有人會再愛妳!』

  「...」

  『去跟他吃個飯吧,好好聊聊彼此的近況,說不定人家是要跟妳說他要結婚了,以後再也不會煩你了』

  「你怎麼知道他要結婚了?」我們同時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喜歡這種胡亂聊天的午後,我也很慶幸認識了阿向,雖然他嘴巴很壞以前還是個胖子,但總是可以一針見血的說出實話,讓我這種一根腸子通到底的個性真的對他又愛又恨。離開咖啡館,我忽然有種衝動想要知道學長當初離開我的原因,我更想知道是什麼樣的女人取代了我,取代了這個讓他追了七年始終追不到手的女人。

  當我回過神來看見手機裡安靜的躺著一封簡訊『明天晚上六點,老地方等妳,Vin』,Vin是林文宏學長的英文縮寫,我的媽,我竟然在五分鐘前傳了一封我想跟他吃飯的簡訊,該死的阿向,一定是他害的,都是他說了這麼多話來刺激我讓我喪失理智,連簡訊都傳出去了,這下子我該怎麼辦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對的人 錯的時間
    全站熱搜

    pilipa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